吹雪丸·A·趴趴菌

原创漫画《贝座剧院》 系列
漫画插画约稿请私聊
DocRoseJack从未结束!

JOHN SMITH的日记

Doctor元气的“Allons-y”从微光的门外传来,一束光一直攀爬过水晶球,攀爬过各种箱子。
光束在某个箱子上戛然而止,金色的手指伸向光束停止的位置。
Doctor又一次被Tardis甩在椅子上,他和她打情骂俏,他不是独自一人。
随着宇宙轻轻的哼唱声入睡,他梦到一个试图平凡的男人,他被金色的花朵包含,消失。

控制台。
“咦哪儿去了……”Doctor盘腿坐下在Martha面前,又把这个刚拿来的箱子和里面的东西攘得到处都是。
“Doctor,你在找什么?”总想帮忙的女孩问。
“Well,仓库里少了些东西…Well,John Simth的日记。”
“John Smith的日记?你留给护士长(名字)了啊。”Martha为那位同John一样伟大的女人感到心痛,或许在博士的宿命面前做出选择的其实是她。
“是,不是,不是那本,”博士分神地挠头龇牙,“应该还有。”他比划着体积,很小。
“另一本?John Smith的日记?有两本吗?”
“我认为那是John Smith……Well,那是个给John Smith们的房间。”博士不再看震惊地Martha,垂眼说着,“你知道的,里面比外面大。”他继续翻找。
“所有……那里面究竟有多少本?”究竟有多少个John Smith?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语气,她甚至还没有从这个John Smith死去的悲伤里回过神来啊。
“记不清了……”博士就像一个老人想起自己年轻时犯下无法补偿的过错时一样,含糊其辞。

十几本摊开的书本,她的意识里有一种暗淡而辉煌的光辉。
他们的自画像看起来都怅然若失,有些失衡,有些焦虑,有些蒙蔽。尤其是那个穿黑皮衣,阴郁的男人,他把自己描绘得像是去了两条生命一样。
她又抚摸起自己的画像。有她,或者说Rose Tyler画像的日记应该有三本,这里只有两本。另外一本属于那个不幸而坚强的女人。
在爱中出生的博士在日记中把她描绘成有力的(Powerful)、星辰(Star)、金色的(Golden)、美丽的(Beautiful);出生在战争中,并终生被死神衣袖笼罩的博士并没有用词汇描述她,只是用朴素的木炭和温柔的线条,描绘她的身影,记录她的神情和语言,就像是个虔诚的孩子。
她用意识读了其他John的日记,并没有打开。她不是Rose Tyler,但有时候她又觉得自己继承了她的一些什么,她们都爱这两个男人,并且说不清更偏爱哪个。

护士的后人仍然在地球上讲述这个为世界献身的男人。有人坚信,有人嘲讽,有人不在意,大部分人毫不知情。士兵的后人已经渐渐遗忘这个故事,他们中有人成为了花匠,艺术家,历史学家,还有天体物理学家。



【点子出自和卤蛋的对刀,常在DW坑漂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